100  

中華民國成立一百年

流亡臺灣島六十二年

「中華民國」歷經坎坷命運,依然貫徹三民主義、堅守不存在的憲法。中華民國是個什麼樣的國家?從「國旗」就可略知一二,其實中華民國的人民並不團結。依我個人親身經歷,在平日拿出中華民國國旗,你會被笑、你會被歧視、你會被當成白癡、你會被當政治狂,只有自己國家被打壓時才會想到它,只有自己政黨要選舉時才會想到它。

 

美國國旗衣服成潮流

英國國旗裝飾成風格

中華民國國旗成破布

揮舞它彷彿是個恥辱

 

自1949年開始,因國民黨丟掉中國來到臺灣,加上實行黨國主義多年的洗腦,造成至今有許多人錯亂的把中華民國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的旗幟誤稱為「臺灣國旗」,在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今天叫「臺灣100歲生日快樂」。孰不知這面「青天白日旗」乃是國民黨與共產黨分裂後,為強化黨的形象、以北伐名義廢除「五色旗」並於1928年中國統一時,將原本還是海軍旗幟的「青天白日旗」扶正為中華民國國旗。

( 補充:目前歷史上唯一出現的「臺灣國旗」是「藍地黃虎旗」,為早已滅亡的「臺灣民主國」之旗幟 )

「臺灣定義何在?」一直是居住在此地的人民等待卻又避而不談的問題,即使過了六十二年還是在逃避。避談「憲法之疆域」、避談「國際之定位」,「中華民國」只剩下政治的虛殼。不過,我發現 「臺灣」這個名字才是國人團結的力量,不管政權誰在掌握,代表臺彭金馬地區之「臺灣之名」才是我們團結對抗他國打壓的理由。

我愛中華民國,但我更愛臺灣。

中華民國100歲生日快樂,

臺灣500萬歲生日快樂!!

 

Yan
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