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橘色

如火山熱情般的顏色

如高雄豔陽般的炙熱

 

在眾多顏色之中

又是如此的

無忌憚

 

 

2.(Photo by Kimi)

就在高雄諾林國際暨三角洲國際車業

四部橘色McLaren難得齊聚一堂

八翼展翅,相互宣勢

 

3. 

 

其中兩部是McLaren MP4-12C 50th anniversary,左邊為硬頂(Coupe) 右邊為敞篷(Spider) 版本,由原廠改裝部門:MSO(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)打造,為紀念McLaren成立50週年硬頂版本與敞篷版本各限量50部販售。

 

 4.

 

外觀、內裝部分細節施以50週年專屬飾徽

包含車頭廠徽徽、車側飾板、內裝...等等。

 

5.

  

 

跳脫英式風格的賽道血統

原廠設籍英國,但是與多數由量產車投入賽車的車厰不同;McLaren是以賽車起家的車廠,紐西蘭裔的創辦人Bruce McLaren本身就是一位賽車手、從加入英國車隊到自立門戶,藉賽場上的競爭來獲取造車經驗,McLaren品牌在Bruce傳承之後歷經本田、BMW與賓士合作的時代。理所當然的在量產車設計上亦深受賽車影響,使用賽場上最新穎的材料與科技是為品牌所堅持的造車理念。

 

6.

  

 

賽車就是特色

不過,當McLaren跳出賽車領域,試圖打造完美的「MP4-12C」的同時,卻在設計上少了一些激情元素:沒有英國味,沒有家族特色、沒有對外彰顯的工藝,連命名也相當乏味;反倒有種德國車的嚴謹。講究條理,功能至上。

 

7.

 

 

McLaren就是純粹 

當然,McLaren無需被什麼經典元素、家族特色所牽制。不拐彎抹角的造車本質,無論是首款量產跑車「McLaren F1」或第二款跑車「MP4-12C」皆是源自賽道淬煉的作品。

 

8.

  

 

 

9.

 

 

10.

 

 

11.

  

 

12.

 

  

 13.

  

 

14.

 

  

 15.

  

 


--------------原廠規格---------------

 

McLaren MP4-12C 50th anniversary

V8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

7速自手排

排氣量: 3799 c.c.

最大馬力:625ps/7,500rpm

最大扭力:61.2kgm/3,000-7,000rpm

 

0-100 km/h 加速 :3.1秒

極速:333km/h(Coupe)、328km/h (Spider)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 著作權聲明:「車迷俱樂部 autoclubline」所有照片、圖文、影像皆勿擅自修改或重製,

未經授權嚴禁使用於商業用途、新聞報導。(autoclubline@gmail.com)

Yan 

(Canon EOS 500D 18-55mm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